七色神灯

热衷于和莫黎有关的同人

小故事一则

“搞什么鬼啊这是?”聂莫黎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人,

 

在她面前,坐着风格迥异的两拨人马,

这两拨人此时正朝着对方吵得不可开交,而她和学弟,就被这两拨人夹在正中,忍受着双倍的聒噪,

左边这帮人打扮的非常老旧,都是褂子衫、长袍之类的,看着有些土里土气,

不过比起右边这帮人,这些打扮算是正常了,

其实准确的说,右边这帮……压根不是人,而是一群——黄鼠狼!

 

左边的人马,隶属东北萨满一派,

右边的人马,隶属东北黄大仙一派,

 

之所以两派争执不休,缘起于这两派小辈之间的交易,

萨满一派有个正读小学的后辈,有次考试前,请了个黄皮子叫他帮着偷试卷,黄大仙提出“事成之后,萨满小辈需支付一个养鸡场的鸡,作为报酬”,这个萨满小辈年纪尚幼,不知深浅,冒冒失失就答应了下来,后来试卷偷到了,但不用想也知道,一个小学生哪里有钱买鸡?没法子,只好把这事告诉了家长,家长也是气打不出一处,但气归气,答应了的事,只能履行,该给的鸡就不能少,

 

事情看似到此为止,但接下来两派却为鸡的数量发生了激烈争执,

 

萨满一派的看法是,按照当地养鸡场饲养鸡的最低数量交付,即100只鸡,

黄大仙一派则坚持要按照当地所有养鸡场饲养鸡总数的平均数交付,四舍五入算下来是200只鸡,

外人看来,两边的差距也就是100只鸡而已,万把块钱的事情,但外人不知道的是,当初签订契约的两个人,分别是两组族长的孙子,这样一来性质就不同了,涉及的不仅仅是鸡的问题,更有两族面子的问题,

正因这样,两边都不想做出退让,生怕面子上受了损失,今后在东北这地界抬不起头做人,所以为了这件事情至今争执不休,

但吵了半天,也没吵出个结果,于是有人提出,邀请几位不属于人族,也不属于妖族的第三方来做仲裁,经过一番讨论,两边决定请阴司来做这个仲裁人,

 

这就是为什么聂莫黎和学弟坐在这里,被两边夹在当中,耳朵边尽是吵吵嚷嚷的烦人噪音:

“讲不讲理啊你们!”

“谁不讲理啊?明明是你们违约在先!”

“说谁违约呢?分明是你们坐地起价!”

“莫大人您给评评理,这帮人说好了的事情,转头就不认账!把契约精神当什么了?!”

“少在这里恶人先告状,莫大人不要听他们胡言乱语,一张卷子哪里用得着200只鸡啊?明明就是他们牟取暴利在先!”

“你们@¥%#*&……!!”

“你们*&%¥*@……!!”

 

吵死了!

聂莫黎真的很想捂住耳朵,或者干脆一走了之,

但她之所以不走,只因为现在的她,有种幸灾乐祸的心情,

她想看看学弟出丑,

 

要知道,这种涉及群体、种族的矛盾,是极难化解的,因为两边人的生活习性、文化风俗差异很大,所以要在某件事情上达成共识,是十分困难的事情,尤其是这件事情涉及两边的尊严,那就更加不可调和了,

人和人之间的差异都会造成无数纷争,更何况是种族?

毫无疑问,现在摆在学弟面前的,是一个难如登天的大问题,

 

她瞅了一眼身边的人,

学弟此时正悠哉悠哉的喝着当地特产的香茶,面前这帮人的争执似乎完全没有影响他品茶的心情,

 

不,他一定只是装装样子,故作镇定吧!

这时候的学弟内心一定是乱如麻绳,只是用平静的外表来掩饰心里的慌乱,

聂莫黎心想,

别以为装出一副风轻云淡置之不理,两拨人就会放过你,接下来,就看你在两拨人的夹攻下,会表现出怎样的窘态了,


嘿嘿嘿,那一定很有趣吧…….

 

正想着,学弟已经喝完了杯里的茶,

他站了起来,抬起两只手,示意双方安静,

两拨人马暂时停止了争吵,现场马上静了下来,

“各位…..”学弟不紧不慢的发言:“你们的问题,我已经了解清楚了,我有一个提议,请各位听我说…….”

 

三个小时后……

 

“五魁首呀!六六顺呀!七个巧呀!”

“哈哈哈哈!你输了,喝喝喝!”

“行!认赌服输!兄弟我干了!”

“哈哈哈哈!!”

 

这是…..搞什么鬼啊?

聂莫黎呆呆地看着面前的景象。

 

“老弟啊,都怪老兄我小气,这阵子给你添麻烦了!”

“那儿的话呀,都是些小孩子打闹,咱何必计较那些,来来来,干了干了!”

“走一个!干!”

“喝,喝,喝!”

 

三小时前还剑拔弩张的两拨人马,现在却攀肩搭背,亲如兄弟一般……大碗喝酒?!

 

这是…..什么说法呀?!

 

“其实吧,有些事不用想那么复杂,直来直去就能一步到位,”学弟坐在她身边,仍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儿:“就像东北这地界,酒是大家共通的语言,在这旮瘩,就没什么矛盾是两斤白酒化解不了的,有的话,就再加两斤,嘻嘻,只要找到人和人的共同点,让他们能‘共情’,解决问题就能事半功倍,嘻嘻。”

 

怎么可能?聂莫黎整个人都傻了,

文化的差异呢?习性的差异呢?信仰的差异呢?

就因为一顿酒,一切都能如过眼云烟,烟消云散?

 

就因为一顿酒?

就因为……一顿酒?!!!

 

“这到底是……搞什么鬼啊!!!”

 

(全文完)

 

 

PS:随便乱写的一则故事,细节不想去打磨了,看着玩就好啊哈哈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